宋澜孤韵

是小号,是小号,是小号

紫夜黎明(1)

此为审神者自述,不喜误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,叫做紫离。从小就被亲戚朋友看做是病秧子,被父母遗忘。无论是谁,都将我看做是不祥之人,没有人愿意做我的朋友........

后来,我听了一个亲戚说,他家女儿准备去当审神者,我就暗中打听了一下审神者是什么。不知为何,突然对这个职业感兴趣,就报名参加了。

在选初始刀的时候,我就特别纠结,在加州清光和山姥切国广之间徘徊不定。之后,是一个女孩子帮我选的,她特别活泼直率。当时,她对我说:“比起徘徊不定,倒不如闭眼蒙一个。这样简单粗暴,多好!”后来,不知怎么的,我和她就亲近起来了。

初始刀加州清光,是一个非常爱打扮的付丧神。当然也对我特别关心。他说:“主殿,无论你在怎么弱,我也不会嫌弃您的。因为,你是我的主人啊!”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说这种话吧!

再后来,不知过了多久,好像是我在帮忙搬东西的时候,三日月对我说:“像你这种病怏怏的小姑娘和我这个老爷爷比,真的是差远了。不在屋里好好歇着,竟也出来搬东西。”

“我可和你比不了,你是平安时期就有的太刀,我一个小姑娘自然无法跟您比阿!”我当时可以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笑容有多难看要多难看。

他叹了口气,走过来接下我手里的东西,“小姑娘还是回去休息吧!我这个老爷爷来帮帮你好了。”

我当时听他说这句话时,都有些忍不住,差点笑出来。也许,这就是其他审神者说的傲娇吧!不过,再三日月近宗身上竟有着属性。

正如三日月近宗所说,我就是一个病秧子。连自己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,所以,根本不敢去跟我的那些付丧神亲近,建立感情。甚至有些付丧神连我的面都没有见到。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死,我亦不知道我死后,付丧神们会怎样。我想过辞去这个职位,可是,我又不想失去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宋澜孤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